濕疹迷思 – 咁多人唔中,點解係我中?

濕疹成因一直係一眾同路人既疑問:『點解偏偏係我有濕疹?/ 濕疹是不是不能根治的?

其實真係唔關好唔好彩事,今日就等Allergy Solutions話俾你知,點解濕疹偏偏選中你。  

 

請先幻想你自已是一隻杯,杯內有半杯水,距離滿瀉還有不少空間。 加入兩粒波子後, 好像變化不大。 加入三粒、四粒,五粒波子後, 水位升了不少。這時候,一粒波子被放進杯中,水終於溢出來了。 其實係故事入面:

  • 水杯 = 身體皮膚
  • 杯裡面原本既水量 = 先天因素
  • 波子數量 = 誘發成因
  • 水滿瀉 = 濕疹發作

我們的身體皮膚就像杯水一樣, 濕疹發唔發作就視乎 先天因素 + 誘發成因。 對於濕疹同路人來說, 原本杯入面既水量,即係先天因素並不能改變。 但我地能夠減少波子數量,即係移除誘發濕疹成因,令濕疹緩解。  

 

  1. 濕疹出現機會低的例子(先天因素較好+誘發因素)

Christy 無FLG 基因突變,角質功能天生較好,本身無食物不耐受問題,免疫系統也傾向穩定。所以即使 Christy 長期受壓、長期睡眠不足、瘋狂飲奶飲豆漿食蛋 都唔會有炎性皮膚。

  2. 濕疹出現機會高的例子(先天因素欠理想+誘發因素):

維維天生有FLG 基因突變,又有食物不耐受問題,還未到十歲的他已經是長期濕疹戰士。在使用低敏沐浴及低敏潤膚膏後,皮膚濕疹情況首次出現好轉。加上在進行food challenge後,維維大幅度減少吃蛋及豆類,維維至今已經半年沒經歷濕疹發作了。

 

因此從根本處理濕疹問題,了解誘發濕疹成因最重要。 食物作為誘發成因這個題目也是相當值得分享,同路人記得訂閱我們的facebook 專頁,我們會定期和各同路人分享濕疹和過敏小知識。

@allergysolutionshk

allergysolutionshk

 

Improvement from little changes !

Allergy Solutions 和你並肩同行,請與我們一起,以最微小的改變跨出最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