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用冥想減壓都可以對抗濕疹?

新知!用冥想減壓都可以對抗濕疹?

2019 年 皮膚學博士Dr. Dalgard團隊在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內曾發表論文,指出有痕癢問題的同路人會更有高的抑鬱症及有自殺想法的比率。痕癢問題的同路人抑鬱比率為14.5%,相比對照組比率5.7%明顯高出不少。

同路人一定明白濕疹對情緒的影响有多大,皮膚的痕癢問題也讓人非常困擾。為減少濕疹在各社交場合帶來的尷尬感受,不少同路人甚至因而減少活動的參與。情緒問題必須正視,經常在高壓狀態讓身體內皮質醇荷爾蒙常處於高水平,受影响的免疫系統會誘過增加IgE抗體及釋出更多組織胺讓濕疹情況變得更差。因此繁忙的香港人要控制濕疹, 減壓尤其重要。在各樣的減壓方式中,小編認為最有效的是冥想。

 

冥想可使人身心平靜,提升身心在壓力時的表現,但必須持之以恒才可逹到理想效果。冥想有多種方式,你可以按生活作息時間每天冥想五分鐘,你也可嘗試更長時間的冥想, 以下向大家簡單介紹其中兩個方式:

1⃣ 閉上眼睛,以一個舒適的姿勢坐著, 你可以盤膝而坐,或者放鬆地坐在你喜愛的椅子上,幻想著你在一個讓你放鬆的地方,你可以幻想你在一個沙灘上,又或者浮在天空中,專注在呼吸上,隨著呼吸身體慢慢的放鬆,全身處於無壓狀態,這時候你可以在心中對自己說一些正面積極的單字或者說話,感受這些正面思想帶來的感受。

2⃣ 若你沒有倦意,你也可以在浸浴時進行冥想,心無雜念的感受著水溫帶給身體的溫暖,慢慢呼吸。若你想更加放鬆,不防使用愛生鹽,將其溶在浴缸之中,透過吸收鎂質及其他礦物質,令皮膚及肌肉而變得更加放鬆。此舉除了可以讓肌肉酸痛的情況在適當瀉鹽的濃度下得到舒緩,不說不知鎂鹽對於濕疹皮膚也有強大的消炎療效。有興趣可再看看濕疹同路人浸浴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Allergy Solutions上架的Ultra 愛生鹽提煉自無敏環境,不含抗凝劑及其他添加物,100% 天然,濕疹同路人絕對可放心使用。Allergy solutions 還有其他種類的浴鹽可供選擇,若大家有興趣, 不妨到官網瀏覽一下。好吧!就寫到這裡,小編我要去浸浴抗壓抗濕疹了! 

 

想知道更多處理濕疹或其他濕疹止癢的小貼士,可以關注我們。

 @allergysolutionshk

 allergysolution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