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膏、潤膚霜、乳液 究竟有何分別,究竟用邊隻先岩?

了解軟膏、潤膚霜、乳液的分別,選擇最適合自已的潤膚品。

軟膏、潤膚霜、乳液的分別在於油份比例,你可按不同時刻及皮膚的狀態來選用不同質地的潤膚用品。

軟膏、潤膚霜、乳液的分別:
軟膏 ointment: 含油量比例很高,能在皮膚表面停留最長的時間,最能夠高潤鎖水。
潤膚霜 cream: 含油量比例中等,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水份,質地較易推和清爽,但因為有水份,一般都需要加入防腐劑,有些防腐劑在超過某些濃度後會極容易致敏,formaldehyde-releasing-preservative, formaldehyde 及 quaternium-15 均是 北美接觸性皮炎會 (NACDG) 的頭十名最常見的致敏原,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 methylisothiazolinone、propylene glycol 都是比較容易引致敏感的成份,因此在選購時需要格外小心。
乳液lotion: 含油量較低,水份較多,質地最爽,塗上時都是涼涼的,但因為水份比例較高,因此選購時也要留意防腐劑成份。

濕疹/敏感同路人應選用哪一種?
秋冬時節比較乾燥,含油量高的軟膏類別的潤膚品最能舒緩乾燥問題;春夏天濕度較高,敏感肌人適合使用cream 或 lotion,感覺比較清爽,質地也比較適合日間工作時使用,不會在物品上有油印。

濕疹同路人皮膚較乾,很多時皮膚也有小傷口 ➡️ 軟膏類的潤膚品最為適合,原因:
1️⃣油分比例極高也不用擔心防腐劑致敏問題
2️⃣高油份軟膏也不如含水量高的cream/lotion 對小傷口較刺激,塗上傷口也會痛痛的
3️⃣油分高在皮膚上停留更久,鎖水效果更長久

另外給你一個小貼士,可以先搽lotion , 完全吸收後再搽上ointment 以逹到更長效補水效果。

你過敏我退款!oMoi 為今期Allergy Solutions 過敏安心退款保証指定產品系列!
歐洲品牌oMoi,天然成份無石油成份的潤膚品不同,採用全天然珍貴油份,讓護膚也變成一種享受!

先上oMoi 絲滑保濕乳霜(產品連結), 吸收後再塗上oMoi all-in-one balm產品連結 以逹到長效補濕鎖水效果。

若您的濕疹正在發作,Allergy solutions 向您推介VMV 降紅鎮靜潤膚乳產品連結,質地比較清爽,不含致敏原配方*讓你使用更安心,臨床証實產品有效舒緩皮膚痕感及皮膚發紅的情況,產品由全球唯一一個由皮膚科-皮膚病理科專家研發, 信心之選!

*不含常見致敏原,包括北美接觸性皮炎組織 (North American Contact Dermatitis Group) 和歐洲接觸性過敏症監視系統 (European Surveillance System )致敏原名冊上的致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