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濕疹的4大迷思

 

  1. 濕疹會傳染嗎?

答案-否

對於兒童或成人來說,濕疹在身心已經帶來莫大的困擾了,如果周圍的人更認為自己患有傳染病,相信會是雙重打擊。濕疹是遺傳和環境影響共同導致的疾病。但是,感染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1. 濕疹患者要避免接觸水?

答案-否

許多人錯誤地認為,我們應該減少任何涉及水的活動。但事實是,您可以定期淋浴或沐浴,甚至可以游泳。

我們也可以游泳。但要留意的是,如果在游泳池內游泳,需要特別注意泳池中是否有令我們過敏的元素( 如氯、過高或過低的酸鹼度),所以如果是首次下池,可以選擇短時間下水以探測對泳池清潔劑等反應。另外,也應在游泳後儘快沖洗身體減少致敏原停留皮膚的機會。

如果在室外游泳,記緊記緊要塗抹適合我們使用的防曬霜!因為皮膚乾燥及被太陽暴曬也是我們最害怕的事(小編霎時已經想像皮膚大叫救命的情境!) Allergy Solutions特別推薦使用Trukids SPF30+的防曬乳,不但防水的功效卓越,含有蘆薈,葵花籽油,荷荷巴油和透明質酸等保濕成份,真正做到一邊防曬一邊保濕,修護我們敏感的皮膚。

 

  1. 濕疹是具有遺傳性的?

答案-是

濕疹的確切原因未能被完全確定,家族中擁有家此病歷史的人患上濕疹的機會會比一般人高,這表明在濕疹的發展中存在遺傳因素。

小智識-如果你有看過早前我們介紹的濕疹種類(上)濕疹種類(下),濕疹的兩種主要類型是特應性濕疹(Atopic) 和接觸性濕疹(Contact)﹐而特應性濕疹是較傾向於在家庭中流傳的形式。

 

  1. 濕疹是不能根治的?

答案-是

遺憾的是,濕疹還不能完全治愈。濕疹的引起包括了內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內部因素包括遺傳因素和家族性濕疹機率。外部因素包括環境(例如環境中化學物質的多少) 或是使用的護膚品,甚或至天氣﹑海拔﹑食物和壓力也有可能引發濕疹。無論您使用哪種醫學觀點﹑西藥﹑自然療法或中藥,其目標都是通過改變習慣,從而獲得控制。但亦請大家不用灰心,儘管濕疹暫時無法被根治,但是也可以通過合適的產品及正確的生活習慣來與濕疹打一場又一場的勝仗!

 

在Allergy Solutions﹐我們相信科學,請與我們一起以小小改變成就大改善!

我們明白你,

因為-

我們就是你。

 

想知道更多處理濕疹的小貼士,可以關注我們。

 @allergysolutionshk

 allergysolution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