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顧雙手 – 手部濕疹篇

手 – 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能做出最複雜和精細的動作,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手也會參與其中。但是,你有好好照顧好雙手嗎?

手部濕疹

手部濕疹是最常見的濕疹之一,數據顯示女性有手部濕疹的比例比男性更高,而手部濕疹帶來不少後果,⅕ 同路人因手部濕疹問題需要長時間的病假 及 有約一成的手部濕疹同路人需要因此而轉換工作。數據也顯示,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在小時候已出現濕疹的同路人同時患上手部濕疹的機會會更高。
手部濕疹有很多種類,成因也各異,不論成因是什麼,同路人也須減少手部接觸致敏原/刺激的化學物,另外也應透過日常護理程序來重建皮膚表面的脂質屏障以減少致敏原滲入皮膚底層讓皮膚讓皮膚的炎性反應越發嚴重。
Allergy Solutions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手部濕疹的小知識:
  1. 留意手部不同物品後的手部皮膚情況,頭髮定型產品、濕紙巾、金屬首飾、手套等均可以是手部濕疹元兇之一
  2. 在家使用較溫和的洗手液、沐浴露,儘量選用無香料、無刺激性防腐劑的清潔用品。
  3. 廚師及醫護人員經常需要洗手,髮型師及清潔員需要長期接觸化學物質,因此必須配戴手套阻隔對致敏原的接觸。一般乳膠手套易誘發皮膚炎症,也未能阻隔某些化學溶劑,因此並不建議髮型師或工科職業類別的同路人使用乳膠手套。
要照顧好自已雙手,可先從小處做起:
Step 1 : 舒緩手部炎性徵狀
Step 2: 阻隔致敏原
Step 3: 重建皮膚脂質屏障
Allergy Solutions 誠意向手部濕疹的同路人推介以下的產品:
Step 1️⃣:
舒緩手部炎性徵狀
建議使用產品:
? 高效消炎的愛生鹽(鎂鹽)
? 專利科技提鍊高品質的BOKEK死海鹽
Step 2️⃣:
阻隔致敏原
建議使用產品:
Step 3️⃣:
重建皮膚表面脂質屏障
建議使用產品:
手部濕敷的建議使用產品:
Allergy Solutions 團隊成員均曾經歷濕疹/過敏問題,我們特別明白同路人的需要。請與我們一起,以最微小的改變跨出最大的一步。
References:
Thyssen, J. P., Johansen, J. D., Linneberg, A., & Menné, T. (2010). The epidemiology of hand eczema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 – prevalence and main findings. Contact Dermatitis, 62(2), 75-87. doi:10.1111/j.1600-0536.2009.0166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