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的種類(下)

上次和大家分析過其中4種最常見的濕疹,不知道有無增加大家對濕疹的認知呢? 今次小編會和大家再分享餘下的4 種常見濕疹種類,Are you ready? Let’s go!

靜脈典張性濕疹

淤積性皮炎或靜脈曲張性濕疹是一種濕疹,是一種具有靜脈曲張的人會發生的皮膚病。當血液流通不良時便會容易發生,它通常會影響小腿,並可能引起瘡瘡。一開始時,症狀會先影響腳踝,漸漸地這些問題逐漸蔓延到小腿,並且出現了其他症狀,例如皮膚乾燥、破裂、發癢以及小腿和腳掌上的紫色或紅色瘡或靜脈潰瘍等等。

缺脂性濕疹

缺脂性濕疹是令皮膚非常乾燥的一種常見皮炎,它也被稱為乾性濕疹。最常見的部位是腿部的脛骨,但同時亦有可能發生在其他部位,包括上肢和軀幹。此種濕疹多數發生在非常乾燥的皮膚上,也特別容易影響老年人。

汗皰疹

小編感覺這種濕疹也非常常見,它多數影響患者的手和手指的皮膚,而且會令到受影響的部份極度痕癢和有灼傷感。而且手指的手掌和側面以及還有腳底亦有機會爆發成細小的水泡,並可能會滲出液體。

盤型濕疹

你身上有明顯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濕疹斑塊嗎? 如果有的話,那麼你可能患上的是盤型濕疹。這種濕疹通常不影響臉部或頭皮,但它也有機會出現在任何身體的部位。一開始時,皮膚上多數會先出現一組小斑點,然後小班點會迅速結合起來並形成較大的斑塊,其大小範圍可以幾毫米到幾厘米。

常見濕疹的種類大概可以分為八種,今次小編就介紹到這裡。想知道更多處理濕疹的小貼士,可以關注我們。

@allergysolutionshk

allergysolution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