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的種類(上)

濕疹的種類 – 濕疹是一個非常慨恬的皮膚狀態,泛指一系列持久和續發的皮疹,其實還分為很多種類,各類的濕疹的症狀各有不同。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會變得乾燥、紅腫、疼痛,伴隨著劇烈瘙癢,尤其是在夜間,會嚴種影響患者的睡眠質素。 異位性皮膚炎可以出現於任何身體區域,包括頸部,膝蓋後部,肘部和手腕內部。

 

接觸性皮炎

是由於與環境中的刺激物或過敏原接觸而誘發。症狀可能包括輕度乾燥、皮膚發紅、疼痛,嚴重的怎至會滲出液體和潰瘍。最常見於手部皮膚,嚴重程度取決於過敏原及其與皮膚接觸的時間長短。

 

成人脂漏性皮炎

發於有大量的油脂的皮膚,通常是在頭皮和面部,包括眉毛,太陽穴,鼻子兩側,皮膚會變紅紅,並且留下小白色的皮屑。 

 

嬰兒脂溢性皮膚炎

是一歲以下嬰兒常見的皮膚問題,通常在出生後兩周到六個月之間突然出現,受影響部分這包括頭皮、面部、耳朵、頸部、膝蓋後面、肘部、腋窩內部和屁股區域。

 

還有四種常見的濕疹,留待下次分解。

想知道更多處理濕疹的小貼士,可以關注我們。

@allergysolutionshk

allergysolution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