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鼻敏感,告別『偽傷風』的尷尬

最近在朋友家中喝著茶時,空氣中突然出現的致敏原令小編鼻水長流,一直無法控制地打噴嚏! 朋友退避三舍,在如此敏感的時代,一個噴嚏足以摧毀一段友誼!!! (笑)

對於患有過敏症的患者,家居環境是絕不能掉以輕心的。家中的塵埃是最常見的致敏原,塵埃的主要成分包括塵埃蟎(放大鏡下看起來非常可怕)而人類/動物的皮屑、花粉、或街上吹入來的不同物質。 塵埃雖小,卻足以該人眼鼻水直流,過敏症的同路人,在你的身體以抗議的形式告訴你『你的居住環境不妥!』之前,我們應先下手為強,所以今天Allergy Solutions教你如何處理塵埃。

  • 定期為家居深層清潔非常重要,沙發下方、門、鐵閘、窗戶及風扇等至少一個月清理一次。
  • 書本、雜誌 和各式各樣的小擺設也是非常藏塵和藏霉箘,而雜誌精美的彩印所用的油墨有很多化學的物質,為了吸收知識而帶來鼻敏感、頭痛等過敏徵狀等可是很不值得的;不太喜歡的書留來也沒有用,不如就捐了它,把書收藏在書櫃內也是防塵的好方法。
  • 建議使用卷軸式的窗簾,若你真的很喜歡傳統帶做垂垂的窗簾,請至少一個月洗一次。 地毯,地墊就更不用說了,可不用就不用吧!
  • 過程中請戴上口罩,清潔過程中也要避免塵土飛揚,用清潔的濕抺布代替雞毛掃,使用備有HEPA 濾網的吸塵機也是必須的,否則你的肺部也成為一個過濾網,協助過瀘本身在地上的塵埃呢。

 

但有時到他人家中作客,環境也不是說控制就能控制的。一直打噴嚏亦容易令人誤會你生病,但其實要急救也不是沒有方法的! 小編其實有個小方法可立即處理這些在藏在空氣中的致敏原,就是使用來自英國的BIO-LIFE抗敏空氣噴霧,臨床證實可中和空氣中的花粉、塵粉和黴菌的刺激,減少打噴嚏、喘息、哮喘、濕疹的困擾, 產品還獲得英國過敏關注機構UK Allergy 認可為敏感友善(Allergy-friendly)產品,隨身帶住呢支產品去到邊都更安心了。 而家仲有體驗裝,細細支,有齊同系列產品,非常方面使用。

 

抗敏噴霧套裝三支/售價 $201 :

https://allergysolutions.com.hk/product/bio-life-旅行套裝驅蟲噴霧劑塵蟲噴霧空氣噴霧劑/